close

周五晚上國富班長來電,

邀請我們一齊到班長家,

和班長敘舊和同樂!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

黃昏,

帶著期待的心馳騁於夕陽與微風之間,

到的時候,

麗芬師姊等師兄姊準備的飯菜早已上桌,

而班長為我們一一介紹他精心維護的佛堂。

上桌的飯菜   

 

廣供後、晚餐進行中,

昇衡師兄帶的師母和小孩一起到達,

去樓下迎接的我一看到小孩就覺得他好莊嚴,

不怕生、不哭鬧、總是笑笑地看著我們,

一定是個再來人!

 

結束時,

師兄姊忙著打包,

我、芊伶、保欽負責洗碗,

班長這時帶給我們最大的禮物:

「他珍藏已久─從印度請法時帶回來的金剛結」

每人一條、毫無保留,

不知是我的發願、還是班長的慈悲,

班長特別給我用五色線結成的金剛結,

拿到時好感動,

淑嬌師姊和麗梅師姊還在手腳忙亂時為我綁上。

 

最後,

班長帶我們供養除障香、鮮花,

分別供養觀自在菩薩、關公、臥佛(一系列)、五方佛、白度母、資糧田和護法神;

在芊伶的建議下,

我們三人一同對著三面陸續大禮拜。

花  

====================

在大禮拜時我發現,

我在拜的是我的心,

竟然不是在拜佛,

心根本不在佛上,

於是趕緊提起正念,

此時馬上感受到佛陀的慈悲。

 

一個晚會受到師兄姊滿滿的關懷,

最能回饋他們的方式就是:好好學廣論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