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禮拜是臨床生理實習第二週,

小兒超音波,

小Baby看起來都超級可愛!

 

  今天是小兒超音波的第二天,杜醫師帶我們看Brain Echo(腦部超音波),來了好幾位小小的Baby,有的只有30公分大,有的更小(在新生兒加護病房),他們都是早產兒,在媽媽的肚子裡待了七個月就出生了,或許是等不及了,或許是前輩子造的業使然,他們的小小的腦袋大多都發育不完全,有的是沒有皺褶,有的有囊泡,這些都是良性的,到足月(媽媽的預產期)的時候,腦部應該就會發育完全。
  但最後一個Baby很不一樣,超音波的探頭一照下去,我和學妹還有醫生的表情馬上就變了,嬰兒的媽媽說:之前的主治醫師說他的腦室比較大,但我們看到的是大大的空洞,醫生說由於空洞的周圍沒有繃緊,所以不是水腦,但這不代表比較好(水腦是要馬上處理的),這樣的情形代表小Baby的腦部發育不良,最壞的情形是腦部萎縮,一張一張View過去,鈣化、胼胝體未發育,我們的臉色越來越凝重,等到Baby的爸媽帶他離開後,醫師語重心長地跟我們說:我剛剛講得很保守,這個Case不是只要追蹤並觀察就好了,他可能是個只有一邊聽力、不能說話、不能表達、不能走路、不能獨立的小孩。
   感謝師父、佛菩薩讓我看到最後一個孩子;之前我一直抱怨自己一路走來很坎坷、壓力很大(父母期許、家庭問題、課業落後、學習狀況不佳)、身體也不好、沒有學法的父母,總是對自己沒有信心,想說,這都是前輩子造的業,才讓我受這麼多不暇滿的果報;現在才知道,原來父母把我們健健康康的生出來、帶我們平平安安長大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,只要有小小的一點差錯,我就不是現在的我,更談不上與師父接上線這件事了;一個媽媽懷胎十月的小Baby,等同被宣判死刑, 父母情何以堪、自己情何以堪。
  雖然以前我只在意、抱怨自己有多麼的差,拚了老命集資糧都為了有更好的下輩子是沒錯的,但是從來沒有想到要感謝前一輩子的自己、生養我健康長大的父母。每個人都是要離苦得樂的,小Baby苦不苦沒有人知道,父母苦不苦可想而知,那為什麼那些人前幾輩子願意造這樣的業,讓自己找罪受?有沒有師長的教導真的差很多,雖然我還沒有完全相信這世上有業果,存著一點懷疑,但要是我們知道我們所造的業會造成這樣的後果,應該沒 人想做這樣的事吧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