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雖然只是個遊戲,

但學長們會選擇這個遊戲當作今天的主題,

一定有他們的用心。

 

先小小介紹一下,

遊戲中有四種角色:逃亡者、獵人、金幣人、守獄者,

逃亡者:逃就對了,運用這智慧不要獵人抓到,

獵 人:抓逃亡者,運用團隊合作將逃亡者逮捕入獄,

金幣人:給予逃亡者金幣,金幣能就出在獄中的同伴,

守獄者:放出逃亡者,接收前來拯救逃亡者的同伴的金幣,

最後結算時,

被捕次數最少的逃亡者勝利,

其他腳色沒有勝負之分。

 

以我的觀點來看,

這個遊戲根本就是為了我們(獵人)而創造的!

如果將逃亡者當成我們心中的煩惱,

而獵人就是「我」,

也就是說獵人抓逃亡者,

就像我在廣大的無明中尋找煩惱。

 

或許,

煩惱寄奸詐又狡猾,

尋找煩惱的過程既累又艱難,

但我們需要智慧或有智慧的人引導我們,

如此,

我們才知道什麼是煩惱,

我們應該如何抓煩惱,

我們了解一個人是抓不到煩惱的,

(是可以一個人抓,但你拼盡所有力氣,只抓得到一個,下一個呢?)

我們知道要跟同伴齊心協力、上前圍捕,

既有效率又省力氣,

最後雖然沒辦法抓住所有煩惱,

或者煩惱又會翻閱心中那道牆,

但最重要的是:

  1. 1. 我們需要有人引導,
  2. 2. 我們需要同行,
  3. 3. 我們需要更多的智慧與力氣,
  4. 4. 我們需要永恆不懈的決心,
  5. 5. 我們不要擔心被放出來的煩惱,抓就對了!

 

所以,

即使我有抓不完的煩惱,

我還是要努力去除心中的煩惱,

打開心中的結、困難,

總有一天,

我一定會成功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